吳羨kiri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用渣反的方式打开薛晓(十)

警告:严重ooc慎入!!!

中间穿插了一大段原著对话,我只简洁化了一些,不是为了水字数纯粹是跳不过这段剧情!!这一章真的写的很菜

如果各位看客还满意,下一章开不开车……听你们的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俗话说得好:眼不见为净。

辛成大抵觉得正是因为自己看不见,所以那份羞耻感少了很多,除非他知道自己和薛洋单独在同一个空间里,否则完全没有任何类似害羞的表现。

不过反观薛洋,最近就变得腼腆多了。只要晓星尘在的时候他会很少开口,或者是远远的看着他发呆;保持着和晓星尘的距离,连基础的肢体接触都被完全省略了。阿箐忍不住道:“这坏家伙最近是怎么了?好像很怕道长你似的?”

辛成害羞的脸色微红,结巴着:“是、是嘛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日子一天天变得寒冷了起来,义庄实在太过破旧,经过了一个梅雨季节的冲刷,屋顶终于不堪重负的塌了。辛成没做过修补屋顶的活,找村民们借来工具开始犯愁,再过些日子可能会落雪,到时候问题会更大。

摸索着踩上梯子,辛成刚把东西给放下,身子却失去了平衡,整个人向后倒去!恰在及时,一只苍劲有力的手臂拖住了他,来人的气息也有些紊乱。

辛成忐忑了一下,询问着:“小友?”

薛洋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咳嗽道:“咳、恩,你搞什么鬼,差点摔下去,想表演跳房子吗?”

薛洋一个轻巧的翻身上了屋顶,再将晓星尘给拽到自己身边稳稳的坐下,辛成笑道:“你不躲我了?”

这话说的大有点随意的感觉,可薛洋就是听不得别人说他‘不行’这类的话,反而好笑着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有躲你吗?你做了什么需要我躲你吗?”

薛洋在嘴硬,辛成不是听不出来,可是既然能这样畅快的跟他对话,总比之前不敢靠近他要来得好,大家就好像再给对方一个台阶下,默契的不去寻问关于那一天发生的事情。

薛洋看看他借来的一堆东西,问着:“你会修屋顶?”

辛成无奈的摇摇头:“自然是不会的。”

薛洋立刻一笑,露出小虎牙来,“真笨!算了,本大爷今天心情好,我帮你修吧。你……给我在旁边递材料!”

辛成一点也不犹豫,应声道:“好!”



雪终于在屋顶修好后的第三天下了起来,义城阴冷,大雪厚厚的落了一层,义庄里已经烧好了火炉,薛洋连忙将大门关上,蹭到了晓星尘的身边来。

阿箐烘着手,兴奋着:“还好道长你前几天把房子给补好了,不然咱们都得被冻死不可!”

薛洋‘嘁’一声,不屑道:“那是他补的吗?那是我补得好不好。小瞎子你看不见就不要乱说话。”

阿箐不满的拿着竹竿往薛洋的跟前戳去:“看不见怎么了!谁知道你说真的假的!我看你就是故意抢道长的功劳!就你这吃白饭的家伙,还会修屋顶?”

薛洋一点不客气的揪起阿箐的脸蛋教训道:“我吃你的白饭了?这就你吃的最多!”

“啊啊你松开!!!道长他欺负我!!!”阿箐的脸蛋被薛洋揪的痛极了,连忙往晓星尘的身边靠,薛洋却夹在二人之间,愣是阻拦着她靠近。

辛成无奈,也不知道冲着谁在挥手,轻声道:“你们就别吵了……阿箐是姑娘家,你让着她些。”

“切,就她这样也叫姑娘?过去过去!你坐那边去!”

两人打闹了一番,阿箐又觉得有些无聊,撑着脑袋瘪瘪嘴:“好无聊呀,道长,你来讲个故事吧!”

辛成心下一惊……这个场面,总感觉有些眼熟?难道就是书中三人围炉夜话的那一段?!这一段在薛洋和晓星尘的关系里可谓是一个转折,因为晓星尘听过了薛洋的故事才开始每日给他一颗糖果,而最终这颗糖果融化了薛洋对晓星尘的防备,也成为薛洋最后的甜和痛。

辛成心中隐隐感觉,就算今日他与薛洋的关系早已经超越了在原著中的进展,但今晚一定也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晓星尘要讲故事,薛洋也有些好奇不过,期待着他会说些什么。

辛成思索一下书里的故事,开口道:“好吧,不过我没有听过很多故事,可能会讲的很无聊……”

阿箐两眼立刻放光,忙摇头道:“没关系没关系!”

辛成说道:“那我就说一个山上的故事吧……从前有一座不知名的仙山,山上住着一位得道高人和他的弟子们,但是仙人不允许他们下山。”

阿箐问道:“为什么不让他们下山?”

辛成道:“因为仙人自己就是不懂山下的世界才躲到山上来的,所以她要求弟子们下山了便不许再回来,不要带着外界的纷争回来。”

阿箐皱皱眉,有些不信:“这么无聊?肯定有人会跑下山去吧!”

辛成点头:“是的,第一个下山是一位出色的男弟子,他原本是仙门名士,后来却不知为何性情大变,成为了杀人不眨眼的魔头,最终被人乱刀砍死……而第二位,是一位女弟子。”

阿箐问着:“她漂亮吗?”

辛成道:“不知道,据说是很漂亮的。”

阿箐立刻笑道:“那我知道了!她下山后一定有很多人都喜欢她,很多大官都想娶她!最后她就嫁给了大官,对不对!”

辛成摇摇头:“不,她嫁给了一位大家主的仆人,两人一起远走高飞了。”

阿箐立刻觉得无趣起来:“怎么可能啊,漂亮的女仙子怎么会看上一个仆人?这都是那些穷酸书生才会写的故事!然后呢?她们远走高飞之后日子过得怎么样?”

辛成道:“在一次夜猎中双双丧生了。”

阿箐呸道:“这什么故事啊!嫁给仆人也就算了,还一起死了?我不听了!”

辛成心中暗自点头,关于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故事他也觉得很俗气,但或许这又是另一段爱恨纠葛吧,外人根本无法道明其中缘故。

阿箐继续不依不饶着:“道长你换个故事吧!你以前不也总是出去夜猎吗,你说说你打过什么妖怪,我爱听这个!”

辛成压根就没有关于晓星尘的记忆,却也按着原著中的对话来回答着:“那可太多了。”

下一刻,果然薛洋开口问道:“是吗?那道长以前也是一个人夜猎?”

这话明显是话中有话,辛成已经做好准备,应答着:“不是。”

阿箐来了兴致,忙问着:“那还有谁啊?!”

辛成思虑一下,换上一张充满笑意的脸,回答着:“是我的一位至交好友。”

辛成知道,在原著里薛洋是以揭晓星尘的伤心事而感到愉快,可惜他对宋岚此人也是毫无印象,虽然知道他与晓星尘关系不错,但也不可能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,因此谈论到此也轻松百倍,反过来激一激薛洋。

看晓星尘一提起宋岚便笑容满面,薛洋果然很配合的黑了脸,眼中放出狠光来。阿箐却是更加好奇,问道:“那他是个怎样的人啊?什么样的?”

辛成道:“是一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。”

“切……”薛洋小声的咒骂了几句,又翻了个白眼,神色越发难看起来,冷言道:“那他现在在哪啊?怎么不来找你?”

辛成不答,宋岚大抵现在正在寻找晓星尘的路上,而一旦他找到晓星尘,这里的故事就将走向结局……有那么一刻,辛成竟然希望宋岚永远不要找到这里来,不管是他还是晓星尘,都会和薛洋很好的生活下去……

薛洋却以为他是终于难过起来了,反而愉快起来,阿箐见情况不对也闭嘴不再多话,十分恼怒的瞪了薛洋一眼!

故事戛然而止,薛洋突然开口道:“道长的故事要是讲完了,不如我也来讲一个?”

阿箐立刻又来了兴致,拍手叫好:“好好好!换你讲!”

薛洋悠悠开口道:“从前有个小孩子,他很喜欢吃甜的东西,但是没爹没娘也没钱,所以常常吃不到。有一天他照常坐在台阶上发呆,台阶对面是一个酒家,一个男人坐在里面的酒席上,他看到了小孩子,便招手叫他过去。”

“小孩子本来就懵懵懂懂、无所事事,看到有人对他招手他就跑过去了,男人指着桌上的一盘点心问着:想不想吃?他真的很想吃,所以拼命的点头,男人拿出一张纸条来给他,告诉他,把这个送到一个地方去,送到了我就给你吃。”

“小孩子很高兴!因为这是他靠自己挣来的!他不识字,到了地方,开门出来一个彪形大汉,接过纸一看,立刻甩了小孩子一巴掌,打得他满脸鼻血,揪着他的头发问:是谁叫你送这种东西来的?”

“他很害怕,指了方向,那个大汉就抓着他的头发一路走过来,那个男人早跑了,桌上没吃完的点心也被店伙计收走了。大汉很生气,骂骂咧咧的掀了店里的桌子才离开。”

“小孩子很着急,他跑了一通,挨了打,还被人提着头发走了一路,头皮都要被人扯掉了,吃不到点心可不行。他眼泪汪汪的问伙计:我的点心呢?说好给我吃的点心呢?”

“伙计被人砸了店,心里正窝火,几耳光把小孩扇出了门,扇的他耳朵里嗡嗡作响。爬起来走了一段路,你们猜怎么着?这么巧,又遇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男人。”

说到这里,薛洋止住了,阿箐正听的入迷,催促问着:“然后呢?怎么样了?”

薛洋道:“还能怎么样?还不是多被打几耳光踢几脚。”

阿箐瘪了瘪嘴:“这肯定是你吧!爱吃甜的!真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怂,要是换了我,我就往他菜里吐口水!再打打打……”

从前只是在书里看这一段,辛成还没有觉得心情复杂,今天真正的从薛洋嘴里听到这些话,却令他五味杂陈起来……没有谁天生就想做坏人,常慈安的一时兴起,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,更使得常家被灭门。这是薛洋的错吗?辛成有点说不上来……

辛成抱着阿箐去睡觉,她的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你们两个讲的故事真是要气死我了!一个无聊的气死人,一个讨厌的气死人!我的妈呀,那个叫人送信的男人真是讨厌,憋屈死我了!”

替她盖好被子,辛成回到炉火边,和薛洋坐在一起,开口道:“无论那个故事的后续如何,你现在就在这里,安然无恙的过得很好,希望你可以释怀。”

薛洋觉得好笑:“道长为什么这么说?好像你知道这后续还有什么似的。”

辛成淡然道:“是啊,我知道后续是什么。”

薛洋反问:“是什么?”

“他碾断你一根小指,令你痛不欲生,决心灭他满门。那个男人,就是常慈安。”

下一秒,一把冰凉的剑刃贴在了辛成的脖子上,这是第一次他感受到自己离死这么近,等待已久的狼牙,终于决定向他张嘴了……

薛洋眼里的狠光越发可怕起来,意外、恐惧、紧张……多种表情复杂在一起,他只需要轻轻一歪,降灾就能划破晓星尘的喉管。

“你知道……我是谁?”

辛成无比的淡定,“知道,你是薛洋。”

薛洋倒吸一口凉气,追问着:“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辛成道:“很早就知道。”

二人揭开身份,这本应该是在最后才会出现的,但辛成不能等到那个时候!与其看着宋岚被错杀,让故事走向悲剧,还不如他提前做点什么改变轨迹,就算还是会付出代价那他也……不,他不信薛洋会杀他!

为了防止阿箐听到动静,薛洋抓起晓星尘丢到房间里去,在这里地方更大,降灾直指晓星尘的喉间,薛洋冷笑一番:“晓道长,长能耐了啊?居然还学会跟我玩游戏了?你早就认出我了却不杀我,也不揭穿?你想做什么?”

辛成反问他:“那你又想做什么?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身份,也不杀我,也不揭穿?”

薛洋吼道:“我乐意!我说怎么之前你会对我说出那些话……没错,我早就猜到你知道我的身份了,是什么让你今天有勇气说出这一切?你以为我不会杀你吗?”

辛成心中一紧,颔首道:“你会杀我吗?”

“我难道不想杀你吗!”降灾更近晓星尘的咽喉一分,辛成没有躲闪,他咽了咽喉咙,像一个等待着大人原谅的孩子。

“薛洋……过去种种,就不能随他过去吗?我现在对你……”

“你现在对我如何!你想说你现在对我很好?我们两个就像朋友一样吗?!”薛洋红了眼睛哑然大笑,“别逗我笑了!!!我不杀你只是为了更加惨烈的报复你!晓星尘你别忘了你曾经对我做过的事情,我说过的,我们走着瞧,我就绝对不会让你快活。”

辛成开始了解到自己是有多么的天真,薛洋和晓星尘之间的仇恨哪里是那么容易就能化解的,或许他们若想一辈子快乐的活下去,就只能那样相互隐瞒自己的身份。可他不想再这么下去了,他想拥抱着薛洋,叫着他的名字,告诉他这一切都过去了,现在活得很好就足够了。

看来还是他想得太多了。

耳边很适宜的响起系统的声音来:【请贵方注意!目标人物薛洋愤怒值正在升高!请贵方处理好角色数值!】

愤怒值吗……刷了那么久的爽度和好感度,最终也一点作用都没有,只要愤怒值上来了还是死路一条?行吧,死就死,大不了结束了他就回到自己的世界去,一把火把这书烧个干净!以后再也不看了!什么垃圾薛洋,呸!还省得他在这莫名其妙的从直男变成gay了呢!

心中一阵酸楚,辛成竟感觉眼睛一阵湿漉漉的,哽咽道:“我们难道……就只是这样的关系吗?你对我半点……”

晓星尘没有眼睛,流出来的不是眼泪,自然就是血了!白色的绸布透过血色来,令薛洋完全失了神,措手不及起来。

“晓星尘……你的眼睛……不许哭!不许哭!!”

什么降灾,什么取他性命,这一刻都被他丢到了地上。薛洋扑到晓星尘的跟前去捂住他的眼睛,双手颤抖着,哪怕是他第一次杀人都没有如此紧张过!

“不要哭!不要哭……我给你换药!!”薛洋慌忙的在房里四处翻找着药箱,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就颤抖的停不下来。

“薛洋!”辛成一把抓过乱扑腾的薛洋,握住他的手诚恳道:“你有很多机会可以杀我……你看着我被走尸抓伤,我根本无力还手,但你却救了我。我被斧头砍伤,命悬一线,你却照顾了我一个月。如果这些都不足以说明你早已经不恨我的话,那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理解,救下我难道也能让你感受到报仇的快感吗?”

“我只是为了让你知道被自己讨厌的人救活是什么样的感觉罢了!!”薛洋依旧不依不饶着,坚决的否认晓星尘说出的话。

辛成无奈,他没有更多的力气去说服薛洋了,心下一动,将人拉到自己怀中来,一只手固定住了他的脑袋,将自己的嘴贴了上去。

良久后,待到薛洋气息平稳下来,他才松开了二人,在薛洋耳边低语着:“可我从没有说过我讨厌你啊……那日你亲我,也是为了这个?如此你又能否感受到,我究竟对你如何?”


评论(29)
热度(1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吳羨kiri | Powered by LOFTER